子博客没法回fo抱歉
脑洞有毒

关于

[黄黒]ささえる人の歌/黄濑生贺

ささえる人の歌


BGM:back number-ささえる人の歌

*流水账注意


【黄瀬涼太誕生日おめでとう!】




早在几年前还会在日历上划上圈。现在已经是不用刻意去记都能记住的日子了。


六月。

黑子清晨起床拉开窗帘,薄金色的阳光混合着朝气的味道扑面而来,说实话黑子很喜欢清晨这个时间段。太阳直射点移动到了北回归线附近的六月,此时光线明亮得刺眼但是却又温柔,黑子闻到了花香、青草味还有路上淡淡的早饭的味道。

在帝光的时候有段时间总是和黄濑一起回家,但是毕竟路不太顺,早晨黑子一直都是一个人上学的。诚凛的时候由于神奈川的地理距离,时间上只够黄濑在晚间打个来回,更不要说什么清晨了。


黑子坐下来启动电脑,等待开机的过程中随手拆了一盒香草奶昔,多年来熟悉的味道流入口腔中,于是黑子就像猫那样眯了眯眼。

眼帘开阖的瞬间似乎可以窥见那些喝着奶昔上下学的日子。

「与那些用奶昔味盖过的微小的颤动与期待。」



十八日。

十八岁的六月十八日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过去了,如今的他们已在各自的领域崭露头角。

“上一次见黄濑还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呢。”

十八岁生日的时候黄濑跟他说,“小黑子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出色的人来迎接你的。”如今黑子还清楚的记得,说这话的时候,这个有着王子殿下面庞的少年,如同骑士一般向着远方微微弯起嘴角的样子。


黑子点开浏览器,里面是一个不同以往地花里胡哨的网页。那是黑子几天前保存在那里的,黄濑凉太庆生会的番组。

高中毕业之后黄濑开始全身心地投入他的模特事业之中,近几年已忙地不见踪影,黑子仅能够像这样在网络以及电视上“见到他”。

网页的顶部印着模特公司为了作宣传而特地拍的主题写真。作为模特的黄濑总是让黑子觉得有些陌生,不知道是觉得这种风格不适合他还是其他什么。


番组开始的时间设置在晚间的六点,但是现在就已经有黄濑的粉丝在留言板下留言了,黑子拖动鼠标简单的看了一眼,不出所料基本都是「凉太君生日快乐!」之类的。

黑子想了一想点开评论框,迅速地输入了几个字,然后盯着输入框看了一会儿,没有点击发送就关掉了。

然后黑子合上了电脑,确认了一下番组开始的时间就出门了。




六月十八日的中午和下午黑子都在图书馆里待着。

这个图书馆是黑子从帝光时期开始,到诚凛,再到毕业都一直都去的图书馆,只是最近几个月因为装修,以及懒得再找其他地方的原因,让黑子一度变成一个neet。

好在图书馆没有因为装修而改变太多。黑子在准备离开的时候这么想着。


“哟,好久不见。”“好久不见。”

在借书处,黑子碰到了以前熟悉的图书管理员。看着似乎比以前成熟了一些的图书管理员黑子有一种微妙的感觉,在还没有探寻原因的时候,管理员自己就解释了起来。

“我啊,上个月成为父亲了呢。”

黑子没有说话,看着管理员带着一丝腼腆继续讲下去。

“成为父亲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,好像自己一下子就成长了许多,但是因为我和‘她’工作的地方和住所的距离都非常远,这其实也是一件更辛苦的事情啊,明明之前一直在期待着。”

“不过毕竟是自己爱的人,不像年轻时候憧憬的目标达到了就万事大吉了,而是一种「现在开始要好好守护」,的感觉吧。”

“不过双方都挺……挺慌张的,嗯……总之先互相支撑着走走看。”


借书处一直人很少,以往管理员也常常以这样单方面的形式跟黑子聊着聊那。只是今天——也许是晚霞特别漂亮的缘故,空气像发酵了一般膨胀起来。

 “诶嘿,对啦我记得今天是经常跟你一起的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小哥的生日,因为像他这样的人很少会来图书馆所以记住了。其实我有这样的想法也是拜他所赐啦,之前他还跟我说「会为了喜欢的人而一直努力下去」。记得帮我向他问好啊!”

“如果能见到的话我会的……以及你看起来十分幸福。”临走之前黑子这么说并且一如既往地向管理员道谢。



-

-

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超过了庆生番组开始的时间了,看着每秒上升的观众数黑子对着自己的网速在心中默哀了一下,抱着就当看幻灯片也好的心情毅然点了开来。

画面上黄濑正在和受邀粉丝一起切蛋糕,总之就是看起来非常开心的样子。

黑子盯着电脑屏幕上开心吃着蛋糕的黄濑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掏出手机给黄濑发了一条短信。



-

-

黄濑结束庆生番组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半了,虽然还有粉丝说黄濑君不要走但是黄濑真的已经感到累了。

“真是……虽然看起来挺圆满的但是好累啊……,其实并不想要这样的生日呢………………”

从拍摄组出来之后黄濑迅速的瘫在了车站的椅子上,按道理来说其实经纪人会开车送他回去,但是被黄濑拒绝了。


等待电车来的时候黄濑掏出放置了一天的手机看了看,——像往常一样多的庆祝生日的短信。

机械地上下翻动着短信,突然看到了一条与其他不同的内容。

“我到了。”——from 小黑子

然后前一条是:“我在你庆生番组结束之后来找你。”

“诶诶诶?”


与此同时,一列对面方向的电车进站了,似乎是在回应黄濑似的——

“黄濑君。”甚至连摆好惊讶的表情转身都来不及的黄濑凉太,感觉自己从背后被人抱住,那是一个充满着熟悉味道的拥抱——尽管在十分长的时间内没有接触过但是一辈子都不想遗失掉的味道。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“还有,……已经够了,不用再勉强自己了。”


23点59分。



「谢谢你我支撑着一路走来,不管在哪里、怎么样都已经无所谓了。」

「谢谢你的诞生。」

「请今后也这样一起走下去。」


发送?取消



*期末修罗写的很赶(。不太满意((。感觉很多梗都没写……一不小心就爆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最后其实是黑子之前没有发出去的话!总觉得没法做到直接了当有有趣的叙述(死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小生劇場 | Powered by LOFTER